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乡村行·看振兴】高台:生态避险搬迁让群众住“暖心房”圆“安居梦”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王亚梅 高 翔 发布时间:2024-03-26 14∶44
字体:【 打印

民以居为安,民生居为先。高台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把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作为“纾民困、解民忧”的惠民工程高质量推进,让搬迁群众住上“暖心房”,圆了“安居梦”。

在罗城镇侯庄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,一排排规划统一、焕然一新的平房依路而建、错落有致。去年,该村按照“应搬尽搬、愿搬尽搬、不漏一户、不落一人”的原则,统筹实施搬迁计划,同步配套完善水、电、暖等基础设施,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。“去年的71户全部都搬迁入住了,今年群众的积极性也非常高,又报了20户,这几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把去年的绿化点上换土,把绿化美化的树都种上,改善一下环境。”罗城镇侯庄村党支部书记、村委会主任秦建杰说。

乔迁新居,人生大喜。走进搬迁村民朱忠的新家,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温馨而又充满喜气的画面,亲朋好友欢聚一堂,为新居开灶,一家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“现在人住进来也宽敞、亮堂了,我们把亲朋好友请来开个灶,庆祝一下,感谢党的好政策。”罗城镇侯庄村村民朱忠开心地说。

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。高台县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,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,以群众需求为导向,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,改善农村人居环境,着力建设美丽乡村,让群众真正实现“搬得出、稳得住、可发展、能致富”,确保搬迁群众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。今年,高台县将继续稳步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,计划完成搬迁安置300户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